close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昨天才讀完的一本書

茱麗葉三部曲之1"擊碎我Shatter me"

1376466778-2729983909_m (1)  

中文版的書封還蠻普通的,

相較起來↓↓

shatterme  

美國版的真的超美麗而且有特色啊!!!!!!!

我要美國版的書封啊!!!!!!

覺得台灣出版商的書封真的都做得不太好耶

像是"月族系列"的封面我覺得做的好廉價,

但是外國版的真的很有質感!

讓人想買一本收藏啦~~

.

好的回歸正提,

以下是Shatter me的簡介

        我的名字叫茱麗葉,我已經被關了264天,已經有6336個小時沒有觸摸過人類。我很飢餓,很想從人間蒸發,很想念窗外那片廣闊的天空。

  他們都說我是瘋子,是怪物,是兇手。的確,我的身體是肉食性花朵,是上了膛的槍,隨時準備發射。只要有人碰到我,他就會發生不好的事,他會死。為了大家的安全,他們把我關在這裡。

  就在我覺得全世界都快要忘記我的時候,他們送來了一個藍眼睛的男孩。我的新「室友」叫亞當,他對我微笑,說我沒瘋,他甚至觸摸我。奇怪的是,他毫髮無傷,而我感到一種似曾相識的溫暖,我好像已經「愛過」他了。

  但亞當卻背叛了我,他把我交給一個神秘組織,組織的首領華納脅迫我成為他的「武器」,並接受他的「寵愛計畫」。他們把我囚禁在一個華麗的房間,我形同一具沒有靈魂的傀儡,直到我發現了亞當偷偷留下的紙條:「不是妳想的那樣……」

 1368533130-776297579    

其實如果單看這本書的簡介是看不太出來她的內容在說什麼啦!92

要真的讀下去才大概知道這本書的內容~

啊對了!!!

作者的文筆非常非常非常的華麗,

華麗到妳會有種我是在看小說嘛的感覺,

所以我在讀的時候速度很慢啊!!

一直在消化這些文句....

 都快吐了

例如:

1.我們的眼睛永遠不會看到彼此,只除了極少數的時刻,有光線偶然從他們佯裝是窗戶的玻璃縫隙透了出來。夜晚貫穿著尖叫與痛苦的啜泣聲,還有哀號與受折磨的哭喊,以及我永遠無法得知是因為受迫還是自己選擇的血肉與骨頭撕裂聲。

2.我希望這會傷害我,希望他會讓我殘廢,希望他會擊退我,希望自己痛恨這種包圍我身軀的雷霆萬鈞力量。

3.我練習放慢呼吸,數著不存在的東西,編造不存在的數字,假裝時間是個破裂的沙漏,從沙中滲出一分一秒。

當然這只是整本書的一小部分而已,

當你翻開這本書之後會感覺到滿滿的修辭往腦中炸開!

1178866  

然後呢~

書中有蠻多用線劃掉的文句

例如封面的:

不要碰觸我

抱緊我

不要愛上我

守護我

其實這是作者故意安排的

不是印壞喔!

她是想用被刪掉的文句表現出女主角不敢承認的內心話

 這點我覺得蠻有特色的,

是第一次在小說中見到。

1368533130-776297579  

接下來是無雷的心得~

還沒看過這本書的可以參考看看哦!85  

我們的女主角是位擁有碰到別人就能讓人死的能力的17歲少女

她就是茱麗葉

亞當是第一位願亞意接近茱麗葉而且可以觸碰她的人

 你知道的嘛,

這畢竟是本小說~所以他們就暫時在一起啦~

接著是我的愛~華納!!!  s_(97)

她為了要茱麗葉的能力所以捉了她醬~

接下來我就不多說囉!怕會透露太多顆顆92  

首先呢!

這是一本會讓你停不下來的書

前提是要能忍受作者獨特的文筆

如果無法忍受那就不要考慮這套書吧!

因為妳一定會瘋掉!哈哈XD

這本書的優點就是把女主角的心境描寫的十分讓人印象深刻

劇情方面我覺得偏

前半大概都是朱麗葉的心路歷程和亞當!亞當!亞當!亞當!  

994894_980x1200_0

滿滿的亞當啊!!

我其實不太投入茱麗葉和該死亞當的戀情,

對不起我真的很討厭他2  

我通常都對先出場的男主角無感啊!!

因為他們就是會順理成章的跟女主角在一起!!!

之間的愛情似乎理所當然!!!!

抱歉激動了下....

.

這本書的缺點就是他的詞句吧!

因為真的太漂亮了,會有點讓人喘不過氣

但我蠻樂在其中的啦@@因為我本身也喜歡寫這種句子XD

所以我會給這本書3.8/5的分數

因為以第一本來說的話,

我沒有很融入主角的情感裡

這部分就小扣分了一下...

 

如果你喜歡慢步調、特異功能的背景和又高又帥又壯的男主角們,

就是這本書了!

Hope you can have a good time with the book!

接下來要有雷了!!!

沒看過的慎入啊~~  

 

 

 

 

 

 

 

1368533130-776297579

我真的好愛華訥啊!!!

茱麗葉你為甚麼不喜歡他??雖然他叫妳做了那些事

歐對了其實我在看第一本的間隔時有下載外傳Destroy me來看

聽說台灣的出版社沒打算要出外傳的樣子

但因為是英文的所以讀得有點吃力,

我通常還是都在看翻譯好的現成小說啦XD

總而言之,

我會喜歡上華納的另一個原因就是這本外傳,

這裡就不特別作說明囉!

我覺得茱麗葉真的非常壓抑她自己!

所以她第一次見到亞當時才會不敢說話

歐對了,

關於亞當以前跟她同個學校

還有他們從之前就互相喜歡這件事

我覺得有一點點扯!

也太巧合了吧!!!

還有就是,

為甚麼亞當每次睡在茱麗葉旁邊的時候

華納都不會進來???

茱麗葉不是說華納動不動就進她房間嗎???

pJuYnp6Zk6CVp6Q  

還有就是,

其實關於作者所描述的這個世界我有點不太清楚

之後應該會在重讀一遍吧!

我覺得建司真的是個很有趣的角色

他帶來超多歡笑的!

到第一集為止我除了華納之外最喜歡的角色就是他了!

他真的超幽默的!

但是亞當對他超

壞爆了!

他明明是亞當在軍營最好的朋友欸

我覺得亞當整個就是心中只有朱麗葉和詹姆斯的感覺啊

其他人是死是活都不關他的事  013

 看到他對建司的態度嚷我想揍他

 18382881

說到詹姆斯,他真的超可愛的~

童言童語卻有著超年齡的成熟

跟他哥比起來真的是...嘔

我覺得亞當跟朱麗葉開著坦克跑走那段超屌!

而且沒想到亞當有一個能用的技能!!!!  

 哈哈~

好笑的完了

其實這本書最重要的一個點

就是在講茱麗葉的"改變"

她一直是個非常自我封閉而且很自備的女孩

在一連串的事故發生之下她要怎麼去解決,怎麼去克服自己心中的隔閡

那才是讀者真正想看的!

如果她一直沒辦法克服心理那關

例如覺得所有事都是她的錯

基本上他就會處在一種停滯不前的狀況下

這也是我希望能在第二集看到她的改變之一。


其實我覺得以烏托邦小說來講

這本書的第一集真的蠻平淡的

對我來說沒有什麼比較高潮的部分

可能我已經習慣第一集都很刺激的劇情了吧!

像Hunger跟Divergent和我很喜歡的Sky chaser

第一集就讓人超緊張而且完全停不下來!

是茱麗葉就真的還好(作者的文筆絕對是我目前看過烏托邦小說裡最好的一位就是了)

但我還是會把後面讀下去啦~

畢竟書都買回來了~

希望第2集會更進步囉!

那麼以上就是我對Shatter me的評價囉!

因為是第一篇書評

所以如果寫的不好請見諒!

5cgaeeq9  

 因為這還只是個剛開的部落格~

還沒什麼人氣

所以希望有看到這篇的大家能多多來參觀哦~

我會不定期po書評文、影評文和其他文章的!

謝謝你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睡覺的ㄆ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